王健谈杨瀚森:我们需要走出舒适区 而不是营造舒适区

直播吧4月11日讯 此前报道,杨瀚森今年不参选NBA。

欧洲篮球及NBA选秀专家王健再度发文谈到了杨瀚森,内容如下:

杨瀚森不参选早已成为定局,无论今年是大年还是小年,无论值不值得今年去试水选秀,很多东西再谈已经没有意义,当然这是符合预期的,CBA俱乐部目前对待这样的事处理方式是大同小异的,这么多年NBA赛场上没有出现中国球员的面孔了,难得出现一个有机会和潜力去闯一闯的苗子,很多人都给予了期待,希望能出现一些开明的俱乐部,但现实往往是残酷的

木已成舟,这两天还说了这么多,是因为希望能呼吁更多的俱乐部更多的人去改变传统认知。“只有具备了首轮潜力,你才值得去试试,否则NBA球队根本不会好好培养你,去那边就是在浪费时间,荒废自己,不如留在国内有稳定的出场时间保证,有不错的薪资待遇。”“CBA都没打明白,你看看当年XXX在CBA是什么表现?就想打NBA?”这就是国内大多数专业人士的认知,有决策权的人的认知。

之前首钢同意小曾参加选秀,就曾经加了一个让我啼笑皆非的条件,就是如果能首轮选中,就放你去美国,如果是次轮,就不放人,回CBA打球。真的很神奇,明明自身水平不怎样,眼界还这么高,非要等别人来请你,你才去,有这样资质的苗子中国多少年才能再出一个?所以渡边雄太如果在中国,他绝对不可能能拿到NBA正式合同,俱乐部不放你走,专家会分析给你听,告诉你根本不具备打NBA的条件

竞技体育追求的就是更高更快更强,本应该营造一种追求梦想,勇于突破自己的大环境氛围,这样才是一个良性的环境,而我们是截然相反的,给球员制造阻力,营造安于现状,稳字当头的上班族文化氛围。需要走出舒适区,而不是营造舒适区,这样只能培养出温室的花朵,国内横着走,出去啥啥没有。当然不是让小球员去盲目尝试,在此之前你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做好评估,找到一个好的育成平台为冲击NBA做好准备,但这个平台只能是CBA吗?或者说CBA对于具备NBA潜质的小球员来说是一个最佳育成平台吗?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相关阅读:王健:杨瀚森留在CBA再锻炼两年 能否对他短板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王健:若杨瀚森提前报名参选NBA 他很有机会获得联合试训的邀请

王健:杨瀚森如果是以NBA为目标 今年报名参加选秀是最好的选择

ESPN专家点评杨瀚森:球探看完比赛有些失望 CBA水平下降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