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杨瀚森如果是以NBA为目标 今年报名参加选秀是最好的选择

直播吧4月7日讯 此前报道,杨瀚森今年不参选NBA

欧洲篮球及NBA选秀专家王健再度发文谈到了杨瀚森,内容如下:

我们没有资格去决定别人的人生,也没必要道德绑架球员或者俱乐部,但如果是以NBA为目标的话,今年报名我认为是最好的选择,想得到NBA最直接的反馈,想为明年做好准备,想打响知名度,无论基于哪一点,选择今天报名就是多一次机会,尤其对于非热门新秀,更需要主动出击,寻找机会,创造机会,而不是等待机会。

这是我的个人建议,不仅仅是针对杨瀚森,也是对未来的要以冲击NBA为目标的中国球员,我当然希望未来中国男篮能再出姚明、易建联这样具备乐透级潜质的新星,人家会等你,主要邀请你来试训,但从现实角度来讲,我们更多的未来之星想进NBA可能更需要主动出击,为了自己的梦想,放弃很多,不断坚持。中国目前的大环境下出得了渡边雄太吗?渡边雄太如果是中国球员,如今会在哪里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