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国奥不具备争夺奥运席位的硬实力,战韩国占便宜难度极大

直播吧4月18日讯 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首轮,中国国奥队0-1不敌日本国奥队。《今晚报》分析认为,成耀东治下的这支队伍并不具备争夺巴黎奥运会席位的硬实力。

与日本队一役,中国队在近90分钟的时间里多打一人。对手全线退防的战术调整,实际上也在帮助中国队的球员们逐渐建立起自信。可即便如此,面对日本队的密集防线,中国队依旧没能展现出太有效的攻坚手段。教练组虽用满换人名额,但临场调整效果有限,最后时刻由替补门将于金永客串中锋,令人倍感意外。

赛后,中国队主帅成耀东承认和日本队存在差距。作为替补门将,于金永曾在此前对垒马来西亚队的热身赛中制造关键点球,令其客串中锋,已被教练组视为一种极端情况下出其不意的攻坚手段,但这也凸显了中国该年龄段球员缺少优秀中锋的残酷现实。

综合分析B组目前的竞争形势,中国队若无法在次轮比赛中拿到分数,很可能会提前出局。但从全队首轮比赛的整体表现来看,中国队想要在韩国队身上占得便宜难度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