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维杰2010年曾涉中国香港联赛假球案,好友于洋被判入狱10个月

2010年的隋维杰

直播吧04月16日讯 前中超外援阿德里安在接受波兰媒体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在中超效力的经历。阿德里安透露了自己曾参加过被操纵的比赛。

阿德里安所说“与国安1-1平局,有球员回更衣室说门将卖球”疑似是2019年中超第17轮,北京国安4-1重庆斯威。

第39分钟,朴成禁区中路头球攻门。门将隋维杰未能扑出。国安半场1-1扳平。

2010年5月,中国香港廉政公署调查本地甲组球队打假球,在5月6日代号为“季候风”的行动中,廉政公署先后拘捕5名球员,怀疑他们行贿受贿,在香港足球总会举办的甲级足球联赛赛事中涉嫌踢假球,其中包括于洋和隋维杰。

最终于洋承认行贿罪名,供称受到赞助商指示,企图收买对手球员,最终被判10个月有期徒刑。

隋维杰当时被保释后接受采访称:不能否认我跟于洋是很多年的朋友,包括在香港踢球,我来这球队都是他介绍。我跟他关係非常好,不会说他出了这个事情我就要去躲避什么东西,比如他打电话给我,我不去见他,我想这不算是好朋友,我没必要去躲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