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丽君:之前研究了海港泰山录像 未来想执法亚洲级别男足赛事

直播吧4月16日讯 14日晚上海海港4-3击败山东泰山的焦点大战,谢丽君以助理裁判身份首次踏上中超赛场,就此成为第一位执裁国内男子足球顶级联赛的女裁判员。在接受中国新闻网采访时,谢丽君介绍了自己为这场比赛的准备情况以及未来的目标。

谢丽君赛前做了很多准备。“之前把上海海港和山东泰山的比赛都看了一下,重点分析技战术打法,提前做好了预案,毕竟男子职业联赛的节奏和女足比赛不一样,所以需要在各个方面做足准备。”

对于未来,谢丽君的目标是再次站上世界杯的舞台。“现在亚洲对我们有要求,第一步是要通过男子的体测,第二步是参加到男足的顶级联赛当中。那么,接下来是参加亚洲级别的男足赛事执裁工作。”

“我们出去执裁,面对的就是欧洲球队。而中国女子裁判与欧洲女子裁判还是有一定差距,像英超的女裁判员执裁男子赛事已经是常态。我相信,中国足协在培养女子裁判方面已经有了一个很清晰的思路,接下来会有更多女裁判员参与到我们的男子赛事当中。”谢丽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