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木玖生谈战中国国奥:上半场0-0也没关系,应对铁桶阵没问题

直播吧4月15日讯 北京时间明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对阵日本国奥队。据《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日本国奥队球员松木玖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本场比赛。

——回忆U20亚洲杯对阵中国

松木玖生:记得在U20亚洲杯第一场,就是同中国队较量。我们当时分析中国队的阵型是442,但在实际比赛中变成了5后卫,我认为中国队还会这样做。虽然我还没有了解到他们的定位球策略,但对方的攻击力,特别是前锋的速度将是一种威胁。

——谈首战

松木玖生:根据我的经验,第一场比赛肯定会紧张。当然,倘若能早点得分就好了。不过,我认为即使上半场是0比0,只要我们始终以进球为目标,这也没有什么关系。

——谈中国队可能采用深度防守

松木玖生:首先要在比赛中检查中国队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现在我们不用担心这个,我们这一代球员的足球思维很丰富,应对起来完全没有问题。

——谈自身状态

松木玖生:我现在是很有自信,因为我觉得我正逐渐找到得分的感觉,所以很有信心。和中国队的比赛,我想我将会处在前面的位置,我想通过进球、助攻以及参与控球,来为球队贡献出我的才能。这将是一场展现出绝对硬度的比赛。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希望以大比分获胜,特别是在定位球和运动战中得分的话,可以会为今后的比赛增加些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