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穆帅与罗马球员可能有沟通问题,他总是批评阵容水平不够

卡佩罗:穆帅与罗马球员可能有沟通问题,他总是批评阵容水平不够

直播吧4月15日讯 近日,罗马主帅德罗西的恩师卡佩罗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采访。

关于德罗西出道的时候

“在罗马队里,当时最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是阿奎拉尼,他的技术很出色, 所以在对阵的里雅斯特纳的比赛中,我决定从青年队抽调一名球员来首发,我选中了他。”

“但是阿奎拉尼在上半场踢得很一般,和他在训练中完全不一样。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阿奎拉尼,去做你能做到的事情。但是他没有,他被限制住了,所以我在某个时间点用德罗西替换了他。在德罗西上场后,他的表现就跟在训练中一样,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那就是个性。在赛季结束后我跟罗马俱乐部说,把阿奎拉尼租借出去,但另一个小伙子留下。”

从伟大的中场球员过渡为教练,德罗西就好像瓜迪奥拉、安切洛蒂、孔蒂一样,还有你也是

“要扮演中场的角色,球员必须成为球场上的教练,因为有全局的视野要掌控,既要发起进攻也保护防守端,要密切关注队友和对手的位置。德罗西是一位具备超凡战术智慧的中场球员,他如今在教练席上取得这样的成绩并没有令我感到惊讶。”

德罗西的身上有你的影子吗?

“我很乐意这么认为,一名球员会从他所遇到过所有的教练身上吸取灵感。我自己就从埃雷拉、利德霍尔姆和法布里身上学到了许多不同的东西,德罗西则有斯帕莱蒂、里皮和其他很多的教练。”

你喜欢德罗西作为教练的哪一个特点?

“实用主义。他的罗马在比赛中很努力,就跟前几天对阵米兰时一样。然后你会发现,除了在战术上很聪明之外,德罗西还善于学习。他将米兰研究得非常透彻。”

穆里尼奥离开后,罗马似乎看起来不一样了

“我相信德罗西很擅长向球员灌输自己的信心,他让所有球员都参与其中,让他们感觉到了自信。当然了,就赛程而言,德罗西也很幸运能够有一个比较轻松的赛程开局,但是就最初的结果来看,他能够在团队面前获得力量,能够成为团队的领导者。”

一些球员在他手下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比如佩莱格里尼

“这一点所有人都能看得到,实际上,有些人觉得佩莱格里尼没安好心,因为他在穆里尼奥手下踢得不好。但我相信表现变好的球员不止佩莱格里尼,比如切利克,德罗西也让他重新焕发了活力,斯维拉尔也作为门将被器重。一切都取决于教练在更衣室内的信任度,球员相信你,就会跟随你。在对阵米兰的比赛中,沙拉维在右边路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尽管他在左边路会更加舒服,但是他知道牺牲是必要的。”

在穆里尼奥手下为什么没有这样的情况?

“我不知道,但我认为沟通是有一定关系的。罗马在对阵莱切时表现不佳,德罗西说他对球队的表现不满意,他传递的信息是‘你可以做得更好’。而穆里尼奥老是批评球队的阵容水平,也许有些球员不喜欢这样。”

如何定义德罗西的足球?

“控球、专注和速度。跟穆里尼奥的罗马相比,现在有更多的球员进入对手的禁区,边锋和佩莱格里尼更加参与进攻。”

所以德罗西就是罗马的未来吗?

“从战术上来看,德罗西已经做好了准备,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需要小心,从赛季初就开始执教和赛季中途接管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