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体:海港防守端存在些问题,全情投入进攻时容易造成平衡缺失

直播吧4月15日讯 中超联赛第6轮,上海海港主场4-3击败山东泰山。《东方体育日报》撰文认为,海港队防守端存在一些问题。

与泰山队赛前一天的最后一练,海港多少给人一种兵强马壮的感觉,对海港球迷来说,自超级杯开始就迫切渴望的“全员出击”一直未能实现,直到最近几轮,球队的阵容才总算完整起来。古斯塔沃已经在上轮迎来首发,茹萨在对阵国安时复出,奥斯卡也连续打满全场并收获进球,包括上轮因伤缺席的王振澳,也及时在对阵泰山前复出。

尽管山东泰山近期被一些外部传闻困扰,但面对这样的对手,其实越是不能掉以轻心。海港在领先后于防守端频频出错,结果被连扳三球,一度比分反超为3-1。是攻守平衡出了问题?还是球队对对手的战术打法针对性不够?在穆斯卡特看来,这些问题都可以留到赛后总结,关键问题是,海港需要坚定赛前的布置与战术思路。

本赛季,海港在穆斯卡特的调教下,强调快节奏和高强度的比赛方式,此外对于后场从门将位置开始建立进攻也有比较坚决的强调。事实上,过去几场比赛中,海港已经在这方面遭遇过失球,不过很明显,教练组并不希望就此改变。在上半场挨了三闷棍后,穆斯卡特很快在中场休息时进行调整,最终4-3获胜。

本场比赛,古斯塔沃和奇塔迪尼分别收获了加盟海港后的处子球,在五外援同时首发仍需磨合的情况下,进球能够带给个人更多信心,更能带给球队更多调整空间。当然,也需要看到的是,海港在防守端存在的一些问题,尤其是进球后,在领先状态下进攻时缺乏一些严谨,以及在前场全情投入进攻时,容易在防守端造成一些平衡缺失,这些都值得球队在之后训练与比赛中不断完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