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国奥备战在攻防转换上重点发力,战日本做好防守至关重要

直播吧4月15日讯 北京时间明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对阵日本国奥队。据《今晚报》报道,国奥队最近两天备战在攻防转换环节重点发力。

本届U23亚洲杯赛,中国队和日本队、韩国队及阿联酋队同组,虽然晋级形势不容乐观,但全队上下在备战环节未有丝毫松懈,力求全方位、无死角。结束屯兵西亚期间的六场热身赛后,中国队在最后不到一周的冲刺期开始做赛前准备。4月12日,全队接受了由亚足联指派的竞赛官员和裁判专家对竞赛规则及裁判判罚尺度的讲解。

近两日的备战,国奥球员们在攻防转换环节重点发力。考虑到首轮比赛的对手日本队实力强大,且此番出征多哈阵容相对齐整,中国队想要有所斩获,必须先确保不在比赛中失球,做好防守至关重要。

天气预报显示,中国队与日本队比赛期间,多哈大概率会出现降水天气,恐对比赛造成影响。为此教练组也在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并已做好应对方案。《今晚报》认为,在个人基本功和技战术素养均逊于对手的情况下,一些意外因素反而会为中国队的战术执行增添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