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中国国奥16日首战日本,足协副主席杨旭抵达多哈为球队打气

北青:中国国奥16日首战日本,足协副主席杨旭抵达多哈为球队打气

直播吧4月14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足协副主席杨旭已于当地时间14日上午抵达多哈,为即将参U23亚洲杯的中国国奥队打气。

赛程显示,中国国奥队将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4点首个对手日本国奥队。中国队于当地时间10日晚在阿联酋迪拜与最后一个热身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过招后,于当地时间11日深夜返抵多哈。考虑到全员比较疲惫,教练组最终放弃了于12日当天安排全队赴室外训练的计划,球队当天唯一一次训练安排在了驻地酒店健身房。

据了解,12日当天,由亚足联指派的竞赛官员、裁判专家专程前往中国国奥队驻地酒店,分别为教练组成员、全体将帅进行了本届杯赛竞赛规则、裁判判罚规则、判罚尺度与精神内容的宣讲,令国奥队受益匪浅。

当地时间13日晚6点,中国国奥队进行重返多哈后的首次训练。主帅成耀东在本堂训练课中,安排了整整90分钟的训练内容。部分球员私下沟通时普遍认为,相比于此前热身对手之一,同样善打技术足球的沙特国奥队,日本国奥队更显成熟,在攻防两端都有能力突出的尖子球员,其实力至少不低于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因此首场小组赛,本队必须立足防守。据悉,本场训练的训练强度较大,队员们按照教练组要求进行了高强度的攻防演练。

天气预报显示,当地时间16日下午,也就是中、日两队比赛期间,多哈当地有可能出现比较明显的降雨,这也引起了中国国奥队的高度重视。据了解,在教练组提示下,球队管理人员已为所有队员准备了不同类别的球鞋,以适应包括雨天在内的各类气候条件。当然,一旦比赛期间下雨,那么比赛将平添更多的不确定因素,中国国奥队在技战术安排方面同样可以做些文章。

虽然中国国奥队在本届赛事中的分组结果不理想,但全队力争出线的信念未曾改变。中国足协对球队的支持力度也很大,分管职业联赛工作的副主席杨旭已于当地时间14日清晨抵达多哈,准备现场督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