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洲杯手球判罚案例对比:球先碰身体再反弹到手上不判点球

直播吧4月14日讯 目前,中国国奥队正在卡塔尔多哈备战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据《足球之夜》报道,亚足联工作组与中国国奥队召开了一次技术会议,其中详细介绍了手球判罚的规则。

亚足联工作组例举了两种不同的禁区内手球判罚案例。其中,下图这种情况不判点球。亚足联技术组成员解释称:“球首先碰到身体的其他部位,然后反弹到了胳膊上,这是没有点球的。我们在判罚点球的时候增加了手碰球的嫌疑。也就是说如果球碰到你的大腿,然后扬到了空中,你的手故意去碰到了球,那么这是一个点球。”

下图的情况是一个点球,亚足联技术组成员解释称:“这是一个判罚点球的案例,因为这个防守球员把手张开了,而且这是直直的冲着球门去的,所以这构成点球+黄牌的判罚。”

谈到点球的判罚,国奥队员梁少文表示:“宣讲的时候也说,球如果直接打到手上会判点球,如果间接打到手上,就可以通过VAR查看可以不判点球,裁判今天讲的这个受益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