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京沪大战”势均力敌,斯卢茨基换人太固定了

直播吧4月13日讯 中超第6轮焦点战,申花主场1比1国安。赛后,记者赵震发文点评了本场比赛,赵震认为这是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同时赵震表示如果申花想要夺冠,仅靠转换是远远不够的。国安方面,赵震则是认为古加提供不了国安需要的东西,如果人员上间歇期没有调整,国安也很难有更大的向上空间。

赵震原文写道:赛后你看申花与国安的技术统计,会知道什么叫势均力敌。控球率、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双方都相差无几。国安的射门次数更多一些,那是因为他们在进攻时打的更直接。

上一轮国安主场被爆冷,让人们很是担心这轮客场面对五连胜的申花能不能顶住。苏亚雷斯坚持了4231,只是用张源换下了古加。其实赛季前几轮我们已经指出了,至少在古加这位置上,国安的引援是值得反思的,他提供不了国安需要的东西。斯卢斯基还是延用了上一轮赢球的首发,特谢拉打了左边的8号位。

从一开场,双方就定下了基调,打高转换。因为这两个队在进攻方式上有点像,运动战没有爆点缺少太多手段。所以只能寄希望在高转换当中寻找对方的漏洞。事实上,双方的进球都来自转换过程里中锋的个人表现。甚至进球方式都出奇地相似,都是中锋的兜射破门。

除去转换,国安更愿意围绕边路做文章,因为申花队的边路进攻主要依靠边后卫的助攻,所以由攻转守时,他们的边路有被对手利用的空间。林良铭在国安一次边路漂亮的配合之后,错失了那个准空门机会,反手国安就在攻防转换里被申花扳平。这是这场比赛里最大的胜负手。

主场作战的申花呢还是希望能吃下对手,但是斯卢斯基的换人太趋于程式化了。换人时间换的人员都几乎比较固定,而且从来不换阵型。苏亚雷斯也很保守,这个从他换上阿德本罗的时间上就能看出来。因为阿德本罗的防守不好,他不太敢冒险。而随着何宇鹏的两黄变一红,国安提前进入防守模式,申花更难以获得破门的机会了。

还是那句话,如果申花志在夺冠,那么面对同一级别的对手,仅仅靠转换是打不死对手的。你的进攻手段需要更丰富。所以国安来说,今年很困难。如果人员上间歇期没有调整,球队也很难有更大的向上空间。

本场比赛过后,申花积16分继续领跑积分榜,国安9分排名第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