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内:即使经历起落我们不会放弃 高负荷赛程会令人感到窒息

直播吧4月13日讯 瓦拉内接受GQ杂志专访时,谈到了自己退出国家队、在曼联的生涯、退役后的商业计划等话题,同时批判了国际足联日益密集的超负荷赛程,以及投资初创公司为儿童提供免费足球训练营话题。

文章报道,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后,法国中卫感觉有些身心俱疲,在年仅29岁的年纪就选择从国家队退役。在2023年初的一次采访中,瓦拉内就曾直言不讳地批评过国际足联日益密集的超负荷赛程:“我担心球员的职业生涯会因此变得更短,我不得不很早就放弃法国队。”

在做出这一决定一年多后,瓦拉内继续在曼联效力,特别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并在职业生涯和业余生活之间找到更好的平衡:“赛季期间,我们不分昼夜地进行训练比赛。高水平足球的环境在高负荷赛程下可能会令人窒息,现在放松一下感觉很好。我现在几乎感觉到自己每天正在做一份不同的工作,在场外我感到更加满足。”

瓦拉内也谈到了自己在曼联的生涯:“在曼彻斯特,我经历了适应英超的第一个赛季,但由于伤病,我的赛季断断续续,尽管如此,去年还是不错的。我对本赛季我的个人表现感到满意,尤其是我的队友们表现出的韧性,即使我们经历起起落落,我们也不会放弃。”

再次谈到日益密集的高负荷赛程,瓦拉内依旧表示担忧:“比赛竞争越来越多,这种现象正在加速。一方面,这给运动员的运动生涯带来了健康持久问题。另一方面,这可能对足球产业和娱乐业有害。

“足球是一项充满激情的事业,同时也有我热爱的艺术性的一面。但参加巡演的艺术家,无论是音乐人、演员还是喜剧演员,都表示很累,有的甚至要休息几年。

“足球运动员几乎全年都在高强度工作,2024年的夏天对于那些在所有比赛中都走得很远的人来说将是不间断的。如果我们想捍卫足球,保持高强度的精彩比赛,看到最好的球员发挥出最佳状态,我们就必须照顾他们,让他们少踢比赛。”

瓦拉内也谈到了现代足球年轻化的话题:“球员平均年龄正在下降,能够谈论这些话题的经验丰富的球员正在逐渐变少。在英超联赛中,三十岁以上的球员也越来越少。”

“我想到的是年轻一代,而不是让他们远离高水平比赛。我们的目标不应该是在受伤或身体状况不佳的情况下继续比赛,并且总是对自己说“三天后还有一场比赛”。每4-5天踢一场比赛与每3天踢一场比赛完全不同,球员受伤的风险会很高,而且很难保持足够的能量来为球迷们带来配得上他们来看球所付出的代价的精彩表现。”

瓦拉内同时也分享了自己会在退役后进行一些体育健康领域的商业投资:“我们有点遵循美国职业运动员的模式,他们的活动多样化。顶级运动员和同样追求业绩的企业管理者有很多共同点。”

在谈到如今更加高科技的训练仪器时,瓦拉内表示:“作为如今的职业球员,我们可以得到大量训练数据,我发现能够向尽可能多的人提供这些数据非常棒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和哥哥一起踢足球时,我很想获得这些统计数据,以便真正知道谁射门更猛,谁跑得更快。

“我职业生涯的经验告诉我,即使有数据来评估球员的疲劳程度,其他问题也会随之产生。球员总是希望赢得自己的首发位置,教练也希望球场上有最好的球员。如果我们决定不参加某一场比赛来保护自己,并且这对球队来说进展顺利,那么我们就无法确定是否可以继续参加下一场比赛。我们经常发现自己陷入困境,很难正确解读身体的信息。”

瓦拉内也投资了一家初创公司,鼓励公司为员工提供体育活动,也为儿童创建了完全免费的足球课程。瓦拉内表示:“在我成长的过程中,足球训练营太贵了,所以对我来说,创造最具包容性的环境非常重要。还有一个重要的教育维度,旨在传播尊重、努力、谦逊和雄心等价值观。

“通过我的投资,我传递了我的管理理念和高水平体育的经验,我一点一点地了解经济、公司的生命和初创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