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泰山队3大股东2021-23赛季投入近18亿,鲁能足校不可能出售

直播吧04月12日讯 据《齐鲁晚报》报道,关于近期网上传出的鲁能足校将被出售以平衡资金的舆论,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透露:这“根本不可能”。

近日来,山东泰山队因欠薪、股东风波等被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随着4月9日与河南队比赛打平,近段时间本就火热的舆论风波又一次引发高潮。网传为平衡资金,鲁能足校也将被卖出。消息一出,再次引发了网友们的轩然大波。

 “事实上,2021-2023赛季,国网和鲁能履行了股东义务,济南文旅也拨付给了俱乐部几个亿的资金,三个股东累计投入近18个亿。”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透露。

在中国足协公开发布的2021-2023赛季中超联赛俱乐部财务约定指标的文件中,曾对俱乐部总支出做出了明确:“俱乐部单个财政年度总支出不得超过6亿元人民币”。如果该人士说法准确的话,三大股东已经支付了近18个亿,基本应该满足了俱乐部的日常开支。

该人士提到了网上传出的卖鲁能足校以平衡资金的舆论。他说,这“根本不可能”。但是,鲁能足校的确正在进行改革,“要造血,要把足校的资产盘活。”他坦言,改革可能会触及到一些人的利益,所以各种信息“比较混乱”。同样足球俱乐部也需要增强自身造血功能。

作为一支成立已超过三十年的老牌劲旅,泰山队早已成为山东省的一张名片。不可否认的是,无论从哪个层面出发,网上传出的山东泰山队“解散”是不可能的。

“合作中存在需要磨合的地方在所难免,说是矛盾恶化有些言过其实了。”泰山俱乐部有关人士称,作为泰山队目前三大股东,济南文旅、国网电力与鲁能三方齐心合力,支持俱乐部更好地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