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足第24059期看点:英超争冠白热化 药厂盼德甲冠军

传足胜负彩第24059期的赛事包括了英超、德甲、意甲、西甲、法甲和葡超六大联赛。英超积分相同、分列一二的阿森纳和利物浦继续隔空争冠。而德甲赛场勒沃库森本轮赢球即可捧起队史首座德甲冠军奖杯,这场比赛重要程度将不输英超冠军之争。

高关注场次1:利物浦vs水晶宫

利物浦在上一轮英超双红会中与曼联战成2-2平后,在积分榜上因净胜球劣势被阿森纳反超跌至第2。征战欧联赛场的他们在本场比赛之前在欧联杯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主场0-3完败亚特兰大,且两场比赛的开球时间仅相隔66小时。不过锋线球员近期状态不错,萨拉赫、努涅斯和迪亚斯在最近的比赛中均有多粒进球入账。水晶宫目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30分排名英超第14,领先降级区5分。队中有多名长期伤号的他们降级的危险还没有解除。上轮他们在主场2-4被曼城逆转后在联赛中遭遇5轮不胜。球队主力中锋马特塔近3轮联赛打入两球,将成为水晶宫本场比赛的一个倚仗对象。从双方过往交锋上看,利物浦上一次在联赛中输给水晶宫已是2017年,在此之后面对该对手甚至一度取得9连胜,堪称水晶宫的一大苦主。

高关注场次2:阿森纳vs维拉

阿森纳上轮联赛客场3-0完胜布赖顿,进入2024年后在联赛中继续保持不败。由于上一轮利物浦与曼联战平,他们在积分榜上凭借净胜球优势反超红军再次来到榜首。与此同时,在欧冠赛场,阿森纳在本周中的1/4决赛首回合中与拜仁战平,为时隔15年后重返欧冠四强,下周中要去往安联球场与拜仁决战,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会造成联赛的分心。维拉目前积60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因净胜球劣势排名英超第5。球队在进入2024年后失去了去年末的凶猛势头,不仅接连在与曼城、曼联和热刺等强队的直接对话中落败,上一轮甚至主场被布伦特逼平丢分。此外,维拉同样有欧战任务,他们需要在欧协联1/4淘汰赛首回合主场与里尔交手68小时后(休息时间甚至比阿森纳更少),即奔赴客场挑战阿森纳。从近期势头、赛程和旅途奔波几个因素考虑,阿森纳都将是更占优的一方。

高关注场次3:勒沃vs不来梅

勒沃库森上轮客场1-0小胜柏林联后本赛季正式比赛依然保持不败,随着拜仁的输球,他们在积分榜上与后者的差距拉大到16分,本轮获胜即可夺冠。周五凌晨,药厂在欧联杯1/4决赛首回合中2-0击败英超劲旅西汉姆,一周双赛带来的疲劳是他们夺冠前要克服的问题。不来梅上一轮客平法兰克福后遭遇联赛6轮不胜,目前积31分排名德甲第12,领先保级附加赛区8分,仍有降级危险。队长马尔科·弗里德尔、主力中场斯特奇和主力中后卫安东尼·容本场比赛因红牌或累计黄牌停赛。而勒沃则没有阵容方面的困扰。从各方面因素来看,不来梅或许难阻勒沃库森主场捧起队史首座德甲冠军奖杯。

高关注场次4:格拉纳vs阿拉维

格拉纳达本赛季在防守端表现糟糕,60粒失球数与副班长阿尔梅并列西甲最高,且多次在比赛最后时刻失球遭遇绝杀。他们从赛季开始至今各项正式比赛仅获胜3场,自3月开始更是遭遇联赛5连败,目前积14分排名西甲倒数第2,落后第17名多达14分,保级几乎只剩理论的可能。阿拉维目前积32分排名西甲第13,领先降级区7分,还需为保级而努力。球队在进攻端表现乏力,近4场比赛仅取得一粒进球。但他们在防守端失球36粒的数据优于西甲一半的球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阿拉维在主场3-1战胜格拉纳。但双方过往在格拉纳主场共交手5次,格拉纳达保持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