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外援班穆:每次主场都有两三万球迷 加盟南特前曾在商场兼职

直播吧4月12日讯 广西外援班穆2014年至2018年共为南特俱乐部出场130次,贡献17个进球8次助攻。近日接受《足球报》采访时,班穆透露自己在加盟南特俱乐部前曾在当地商场兼职。

——到中国踢球感觉怎么样?适应得如何了?

我是第一次来中国,很高兴能到中国的联赛踢球,这里的球迷很热情,每次主场比赛,都有两三万名球迷为我们加油,特别是今年的第一个主场,因为那场比赛是揭幕战,之前有开幕式,平果体育场涌进了大约三万名球迷,这样的场面,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对足球的热爱。

刚到的时候,我不是很适应,但教练、队友和工作人员都在帮助我,现在,我正一点点适应。由于刚来,家人没和我一起,所以,我经常会想念他们,虽然这很难,但必须坚持。

——准备什么时候让家人过来?

再过一段时间吧,我要做一些准备,让她们在这里生活得舒适一些。我有3个女儿,她们在巴黎。我每天都会和家人视频,向她们介绍球队的情况和在中国的生活,我说这里的球迷很热情。法国那边的记者也想采访我,了解我在中国联赛的情况。

——来中国前,对中国的足球联赛有什么印象吗?

之前我看过中国职业联赛的视频,因为以前有很多大牌球星到过中国踢球,通过这些视频,我对中国足球有过一些了解。

我是在巴黎出生的,住的那条街道有很多中国人,所以,从小我就希望未来有机会到中国体验一下东方文化。在我来哈嘹前,也有其他国家的俱乐部向我发出过邀请,但我最后还是选择了中国,因为,我想到中国感受了一下这里的足球。

——到中国踢球的摩洛哥球员不是很多,你对自己有哪些期许?

来中国踢球前,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就是赢得更多比赛甚至冠军,帮助广西平果哈嘹国晶队升超,我希望和奖杯一起刻在俱乐部的历史上。

——你平时喜欢读书吗?这样能让心安静下来。

在法国的时候,我平时会读书,但我更希望自己成为职业的足球运动员。在法国,有一本关于我成长经历的书,讲的是我一开始不会踢球,然后进入了职业足球赛场的事。这本书由我口述,一个作者参与撰写,法国的一家很大的出版社出版。实际上,我在加盟南特前除了在巴黎一家小俱乐部踢球外,也在当地一个商场兼职,这本书说的就是我的逆袭史。

——这个经历很特别。

当时,我在巴黎一家很小的俱乐部踢球,同时,在一家商场兼职。每天上午训练结束后,我就得赶到商场上班。22岁那年,有一天,南特俱乐部向我发出了试训邀请,给了我3天的试训机会。第一天的时候,教练就认为我踢得很好,在前场很有冲击力,给了我一纸一年的合同。就这样,我结束了一年的商场兼职,成为职业球员。

在巴黎那家小俱乐部的时候,我完成了大学课程。我的父母很注重教育,不希望我中途辍学,所以,我边踢球边学习,正是有了在学校学习的过程,我不仅会说法语、阿拉伯语,还会说英语和西班牙语。

——那你称得上一位学霸啊!当你收到南特邀请时,具体是什么情况?

当南特将合同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和家人都非常高兴,我不看是多少工资,当时我的唯一感受就是,哪怕免费踢球,我都要去。加入南特后,我在场上表现得很狂野,像狮子一样。

加入南特后,我曾和我之前效力的球队踢过比赛,一些认识我的朋友都很惊讶,问我怎么加盟的南特。之前,他们经常到商场看我,甚至带着他们效力球队的球衣送给我,没想到后来,我加盟了南特。

——你有没有特别崇拜的球星?

我的偶像是罗纳尔多,小时候经常看他的比赛和视频,我想像他一样踢球。

——摩洛哥在卡塔尔世界杯上获得了第4名,为什么提升得这么快?

摩洛哥足球现在很出名,摩洛哥国王希望提升摩洛哥知名度,在足球方面投入比较大,请来了优秀的教练,而且,摩洛哥的青少年喜欢踢球,我觉得,摩洛哥足球再过两年,可以和欧洲足球强国较量较量了。

(配图源:《足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