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祝润:国奥队气氛很不错,踢沙特、乌兹别克斯坦确实比较吃力

直播吧4月12日讯 中国国奥队在结束短暂的阿联酋之行后已经回到了多哈,从今天开始进入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临战状态。据马德兴报道,刘祝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近期的几场热身赛,队伍在节奏、强队方面都跟上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要在比赛中把自己现有的东西都拼出来。

——谈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差距

刘祝润:必须要承认,我们跟乌兹别克队还是有点差距的。比赛结束后,教练会给我们总结,去更进一步完善我们的打法,然后明确等到正赛再遇到类似的强队时该怎么去踢。上半场我们的整体防守其实还是可以的,只不过最后伤停补时阶段的丢球有点遗憾。主要确实吃了经验不足的亏,守门员被推的那一下其实可以直接倒下来躺地上,那样的话就应该是判犯规了。但热身赛中经验这样的情况不是什么坏事。

——总结6场热身赛

刘祝润:整个六场热身赛打下来,最主要的一个感觉就是我们参加的是国际比赛,节奏上还是比较快的,跟我们平时在国内参加比赛还是不太一样。所以,对我们来说,踢这种比赛节奏上会比较快一点,这对我们备战正赛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我们觉得通过这六场比赛,我们队伍的整个对抗节奏已经上来,感觉我们在节奏上能跟上对手。当然,能力方面,我们还是有一定差距的,需要我们用整体去弥补的。

——谈与强队交手

刘祝润:的确,跟他们两队比赛确实是比较吃力,因为他们不管是从整体、还是在个人能力方面,肯定都比我们强。但我们面对这样的强队,还是要做好我们自己,踢出我们自己的东西。

——谈未来对阵日本、韩国

刘祝润:因为沙特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都是属于第一档队伍,我们也看了他们之间的比赛录像,对我们来说,多跟他们踢的话对我们来说肯定是有帮助的,特别是对马上就要到来的正赛。我们踢完后的感觉是,乌兹别克队和日本队还是有一点点像,他们很默契,而且也是踢整体。对我们来说,这场应该对我们帮助挺大的。在上半时,我觉得应该是比较成功的,除了最后一个角球丢球。我是觉得,如果到时候跟日本队也是这么踢的话,我相信我们做好我们的防守后会有机会出现的。

——谈向前传球失误较多

刘祝润:主要还是因为对方逼得很凶,然后就是转换这一环节,对面丢球后,有两三名球员瞬间就到你面前,所以今天转换方面就比较吃力。这是我们回去后最需要总结的方面。

——谈准备工作

刘祝润:千万别像我之前一样生病,防伤、防病是最重要的。其次就是要专注,从自己出发做好准备,不要去想其他的事情,就是要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放在正赛上,全力去拼,把我们自己的东西都打出来。

——谈队伍气氛

刘祝润:之前不是三连胜了吗?球队的气氛很不错,大家也是比较开心的。打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这场虽然输了,但也让我们认识到和一档球队之间的实力是有一定差距的,对我们来说也是比较好的一个锻炼。我觉得现在队里气氛还是比较团结、比较好的,等到正赛开始之后,我觉得我们是可以拼出我们自己的东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