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谈足球高考:为想把足球当终身事业的孩子提供出路

张路谈足球高考:为想把足球当终身事业的孩子提供出路

直播吧4月12日讯 今日,全国体育单招男子足球项目考试拉开帷幕。在不久前教育部发布的《新一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共有30所高校开设足球运动专业,是布点高校最多的新专业。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新设足球运动专业之后,今年可以增加近500个录取名额,明年还会进一步增加。

知名解说张路表示:“国内职业球队的容量是有限的,现在高校为想把足球作为终身事业的孩子提供了出路。另外,此举也可以提高足球从业人员的素质,目前国内足球运动员普遍文化素养较低。”

负责恒大足校单招训练的教师刘来宾在采访中表示:“近年来校园足球不断开展,参加足球单招考试的学生越来越多,大学足球体育单招录取率从5年前的60%降到20%左右。过往高校足球方向的专业主要是运动训练和体育教育,而在设置足球运动专业以后,未来可能会专门研究足球这一个项目,除了以前的技战术、体能等专项外,还会加大研究足球文化、足球现状与发展、足球科学训练、足球赛事、比赛分析、队伍管理、足球裁判、足球产业等。”

辽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全海英在谈到新增足球专业时表示:“足球作为大众深爱的项目,是培养人终身体育的重要手段,中小学、幼儿园有专业足球人才需求,高校有培养能力输送人才,这样定能形成早发现、早培养、早成才的良性循环。关于未来足球运动专业的发展方向,希望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采用全方位的专业分离,培养高精专的足球专门化人才,对培养专业足球体育教师、优秀青训教练员和足球产业人才做出一定的贡献。就业情况还是不错的,以往多数学生毕业后从事足球教练员、教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