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家环境研究所报告内马尔“违规”人工湖并不违规 罚款暂缓

直播吧4月12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巴西一家法院暂缓对内马尔处以约300万美元的罚款,此前,内马尔因为未经许可在里约热内卢的庄园内建造了一个人工湖,被处以这项判决。

法新社于当地时间周三获得了这份日期为周一的判决书,判决书由法官阿德里亚纳-拉莫斯-德梅洛作出,其中援引了巴西国家环境研究所INEA的一份报告,该报告称,内马尔的人工湖项目,实际上并不需要任何的环境许可。

法官说:“由于所要求的罚款高达数百万美元,继续要求付款将对利雅得新月前锋内马尔造成重大、不成比例甚至非法的损害。”

2023年6月22日,在社交媒体上收到多起投诉后,曼加拉蒂巴市政委员会发现在内马尔的豪华房产的建设过程中存在多项环境违规行为,包括工人们正在建造一个人工湖和一个海滩。

曼加拉蒂巴市议会因此判决内马尔支付四笔罚款,总计1600万巴西雷亚尔(约合330万美元),原因是“在球员的豪宅中建造人工湖”,而“人工湖”距离里约热内卢大约130公里,属于“环境违规行为”。

在当局列举的“数十项违规行为”中,还包括了“未经许可实施受环境制约的工程”“未经许可从河流取水和引水”,以及“未经许可清除土地和植被”。

然而,法官同意了巴西国家环境研究所的调查结果,她在裁决中说,报告“证实这些活动不需要(环境)许可证”,因此内马尔被指控的违法行为“没有(定性)”。

内马尔于2016年在里约热内卢郊外的旅游区曼加拉蒂巴购买了一栋豪宅,占地面积达1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一个直升机停机坪、一个水疗中心,还有一个健身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