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沦!伊斯科母队马拉加,10年前还是欧冠8强,如今在踢第3级联赛

直播吧04月11日讯 西班牙第3级联赛西协甲已经进行了31轮,还剩7轮的情况下,排名B组第4的马拉加落后榜首卡斯迪隆9分,直接升级希望渺茫(西协甲升级规则:A、B两个小组第1名直接升入西乙联赛)。

2010/11赛季开始前,卡塔尔王室成员阿尔萨尼收购了西甲球队马拉加的股份成为球队主席,并向球队投入大量资金招兵买马。

2012/13赛季,最辉煌时期的马拉加闯入了欧冠八强,并一度2-1领先多特蒙德,但大黄蜂补时阶段的两粒进球,让马拉加止步欧冠八强。当时佩莱格里尼执教的马拉加拥有金童伊斯科,华金、德米凯利斯、卡巴列罗、圣克鲁斯、巴普蒂斯塔、图拉朗、萨维奥拉等球星。

但随后卡塔尔王室停止了对马拉加的投入,球队陷入财政危机,并被欧足联剥夺了欧战资格。伊斯科以3000万欧元转投皇马,佩莱格里尼接过曼城教鞭,华金、德米凯利斯等多名主力也纷纷出走。

2017/18赛季,马拉加排名西甲倒数第一降入西乙,上赛季马拉加又从西乙降入西协甲,失去了中东土豪的投入,马拉加在五年内连降两级,时过境迁,当年一鸣惊人的马拉加只能存在于人们的记忆中,不知道如今的这支马拉加,能否迎来再次崛起的一天。

西协甲B组积分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