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尔被言语侮辱巴萨拒绝采访,评论员道歉:非种族或阶级歧视

亚马尔被言语侮辱巴萨拒绝采访,评论员道歉:非种族或阶级歧视

直播吧4月11日讯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巴萨作客3-2战胜巴黎,赛后两队拒绝接受转播方Movistar的采访,原因是Movistar的客席评论员对亚马尔发表了不当言论,随后转播方和评论员均发表道歉声明。

据悉,当亚马尔结束赛前训练,在返回更衣室的过程中,球员尝试耍皮球可是失败了,这一幕刚好被Movistar拍摄到。于是,Movistar评论员、马竞主帅西蒙尼的前首席助教博格斯调侃道:“如果他这也踢不好,那最终只能在交通灯下驻留了。”

(这句话的大概意思是,西班牙街头的红绿灯路口有许多小混混,如果亚马尔踢不好,就只能流落街头,和那些犯罪的人一起乱来,算是对黑人的一种刻板印象。)

随后,转播方Movistar和博格斯立刻致歉。博格斯在道歉声明中写道:“我希望借此再次针对我昨日的言论作出道歉。我无意伤害亚马尔、巴萨的球员、欧足联和我工作的地方Movistar。我以开玩笑的方式说出那番言论,但绝无种族或阶级歧视成分。”

“我也是一名青训教练,经过我在足球生涯度过的这么多年,每当看见一些青年才俊我就会感到非常开心激动。我十分佩服巴萨能培养出那么多的天才球员,我相信这就是巴萨能长期取得成功的原因。我无意贬低亚马尔,我向所有感到被冒犯的人请求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