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报:如果欧冠淘汰路易斯-恩里克,拉波尔塔可能会留任哈维

邮报:如果欧冠淘汰路易斯-恩里克,拉波尔塔可能会留任哈维

直播吧4月11日讯 之前,巴塞罗那主帅哈维已经宣布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任。但英国《每日邮报》撰文,认为这并不一定发生,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可能会改变想法,让这位前队长继续留任。文章如下:

在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各项赛事11场不败(译者注:本文写于客场3-2胜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前)之后,巴塞罗那正在认真考虑让哈维在本赛季结束后,继续担任主教练的可能性。但是,哈维的复苏表演可能于周三晚在王子公园告终,如果输给路易斯-恩里克将改变这一切。

如果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能随意挑选他想要的教练,那他一定会挑路易斯-恩里克。这位53岁的巴萨旧将曾于2015年带队获得了西甲、欧冠和国王杯的“三冠王”,他个人对回归也是持开放态度,但在今年夏天,他与巴黎圣日耳曼的两年合同还没有到期。因此,巴萨正在积极寻找哈维的接替人选。或者说,至少在球队状态大为改善之前,让哈维继续留任是最可行的选择。

就在国际比赛日前,巴萨迎来了自己的“魔术一周”。他们在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3-1击败并淘汰了那不勒斯,然后又在联赛客场3-0大胜西蒙尼的马德里竞技。现在看起来,他们能拿到西甲第二名,获得西班牙超级杯的参赛资格,这将为俱乐部带来500万欧元(约430万英镑)的额外收入。如果他们在这月底赢下对皇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他们甚至可能把对皇马的分差拉近到只有5分,让联赛冠军的争夺重新出现悬念。

哈维表示,当他宣布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时离开时,球队头上正笼罩着一片阴云。出于这个原因,他说辞职的决定是明智之举。但他是否真的会辞,还有待观察。

哈维是在巴萨联赛主场3-5惨败给比利亚雷亚尔之后,宣布将在今年夏天离开的。就他的这个决定,听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和足球总监德科的意思,更像是哈维自己提出赛季后走人,来避免立即被解雇。“我们答应了,因为它是哈维(的决定)。”|拉波尔塔之前说。

但显而易见的是,自那以后,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在最近的11场不败中,巴萨有8场取胜。当某些之前表现不佳的球员看到俱乐部滑向混乱、哈维宣布要走后,哈维给他们提的要求,他们听进去了。这之后,一切都变得不同了。莱万多夫斯基现在的表现,跟上赛季前半段他刚从拜仁慕尼黑加盟时一样好。就在哈维要走的消息传出几天后,他在家里组织了一场队内烧烤,开始展现出自己作为经验丰富的老球员的领导力。孔德是另一个自1月后表现大为改观的人。在此之前,他不得不打右后卫,而不是在塞维利亚成名的中后卫位置。新年后,他的表现更犀利了,最近两个月一直是巴萨发挥第二好的后卫球员。

孔德只能排在后卫里的第二好,是因为库巴西的表现惊人。他1月底才满17岁,但与亚马尔——他要到7月才能满17岁——一样,巴萨有望培养出两名全欧洲最好的年轻球员。库巴尔西有前队长皮克的传球能力,最近对那不勒斯又防死了对方前锋奥斯梅恩。哈维本可以更加保守地选择球队阵容,但他同时提拔了库巴西和亚马尔,这应该归功于他。

他还应该从把克里斯滕森从中后卫改造成巴萨最好的拖后中场这件事上,获得巨大赞誉。前切尔西后卫帮助阻止了巴萨之前的失球潮,还解放了京多安,让后者能位置能更靠前、更接近球门。之前在曼城时,京多安就是越靠近球门越有效率。再加上特尔施特根从缺阵三个月的伤病中复出,以及费尔明-洛佩斯的良好状态——这位年仅20岁进攻中场已经攻入5球,填补了受伤的佩德里留下的空缺,巴萨近来的反弹就不难理解了。

但巴萨球迷仍然怀疑,在一场欧冠客场大战安全结束之前,现在说巴萨已经反弹回来了还为时过早。将转会皇马的姆巴佩和巴萨旧将奥斯曼-登贝莱将给他们大幅改善的防守到来巨大考验。巴黎那种持续高强度压迫的踢法,是巴萨在联赛里很少碰到的。

还有路易斯-恩里克。作为巴萨队史仅有的两位“三冠王”主帅之一,拉波尔塔毫不掩饰自己认为他比现任主帅哈维更好的想法。但如果哈维在今晚和下周的次回合比赛后把他淘汰,那巴萨真有可能在哈维未来的问题上,做出重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