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与乌兹别克赛后再次加赛点球 王钰栋等三人罚丢4-5告负

直播吧4月11日讯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中国国奥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的热身赛结束后,双方还按照事先的约定进行点球大战,中国国奥3人罚丢,点球大战4-5告负。

国奥队担任点球战门将的是李昊。第一轮,乌兹别克队率先主罚,结果第一名球员就直接打飞,而国奥队主罚的拜合拉木直接命中。第二轮,李昊判断准确,将乌兹别克队主罚的点球扑住;但国奥队出场的王钰栋因射门太正,也被对方门将扑住。第三轮,双方全部罚中,国奥队继续以2-1领先。

第四轮,乌兹别克队主罚命中,而国奥队出场的哈力克主罚直接踢中的左侧门柱,双方以2-2战平。在第五轮中,双方全部命中,比分为3-3平。随后,双方开始一对一加罚。第六轮,双方也都是一脚命中。第七轮,乌兹别克队继续命中,而国奥队出场的徐彬同样射门太正,被乌兹别克队门将扑出。于是,乌兹别克队最终以5-4取胜,赢得了这场点球大战。

之前在多哈与马来西亚国奥队进行热身赛时,就曾与对方约定不管比赛胜负,90分钟结束之后加罚点球,以便为未来的淘汰赛做好准备。结果,中国国奥队以3-4输给了对手。尽管这种点球大战在小组赛阶段完全用不上,但国奥队两场点球全部失利,这也给球队提了一个醒。而且在未来的U23亚洲杯小组赛中,一旦获得点球机会,也需要有心理素质极强的点球手来操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