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甲:球员补税主要因奖金引起扯皮,建议未来奖金也留下文字证据

直播吧4月11日讯 近日,有关泰山队负面传闻不断,有消息称,泰山队现在面对的最棘手问题就是球员的缴税问题,甚至有球员可能需要补缴百万元以上税款。

今日解说袁甲在社媒上谈到了球员补税一事,他说道:“其实这不是个别一两名球员或者一两支球队遇到的问题,这两年已经有不少类似的情况出现了。第一个问题就是补税,补的其实不是工资,因为一半球员的工资在合同中都是白纸黑字约定的,基本上合同上写的都是税前的金额。举个例子,比如现在的顶薪就是500万人民币,然后真正到球员手里的就是275万,剩下那部分就是税,这部分税在球队给球员发工资时就已经扣了,一般出现争议的或者说不叫容易扯皮的其实是球队给球员的奖金,因为奖金没有明确的合同规定,很多时候每场恨不得都不一样,每个人根据出场时间不同获得的奖金也不一样,这个是它没有白纸黑字,就是特别容易引起后续的扯皮。”

“第二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容易扯皮。举个例子,比如球队赢球后约定给某球员约定赢球奖是10万,然后俱乐部直接从账上给球员转了10万到个人账户,球队这时候有可能以为这是税前的金额,所以给了之后球员要去交个人所得税,但球员就可能认为说这个金额是税后的金额,球队应该是把税金交完了,这10万都是自己的。但是这个奖金是没有白纸黑字,所以这个时候如果事先没有约定好,或者双方没留文字证据的话,就特别容易扯皮。”

“第三个问题,是这个税款究竟应该谁补,其实这很简单,就是这个金额到底认定是税前还是税后,如果认定税前那这个金额就应该是球员自己来补交个人所得税,如果是税后,那就应该是球队来补交。所以这个事的解决方法,之前其实也有过类似问题,那这时候就要球队和球员谈了,说白了就是凭良心了,当初这个到底是税前还是税后,得兑现当初的承诺。对于未来,我建议无论球队还是球员,即便在面对奖金的时候也是白纸黑字,直接留下文字证据,这种事以后就不会存在扯皮的情况,谁该交谁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