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多纳鲁马出击判断很容易出状况 3个丢球都有一定责任

直播吧04月11日讯 欧冠8强首回合全部结束,巴黎2-3巴萨,马竞2-1多特。赛后詹俊发文点评。

詹俊:又是一个欧冠进球夜!多特蒙德后防线的抗压能力成为球队短板,在西蒙尼带领下马竞欧冠淘汰赛阶段主场17场不败仅丢5球,他们晋级半决赛希望很大。

巴黎vs巴萨两位都有巴萨DNA主教练的较量,哈维力压恩里克,大巴黎近27场的不败纪录告一段落。大巴黎整体阵型比较松散,三线配置都有问题。

多纳鲁马的出击判断很容易出状况,三个丢球都有一定责任。加上中卫组合的不默契,尽管中场休息后调整了位置让马尔基尼奥斯回到中路,仍然薄弱,堪称“后防天团”;维蒂尼亚进球了,但他和法比安在中场防守方面能力一般,前场回防不积极的情况下无法覆盖这么多开阔场区;中锋拉莫斯最后才被替换上场,球队空有边路突破却没有边中结合的套路,太多依赖球星个人能力了。

巴萨的防守就是在下半场开始后突然走神,大部分的时间都发挥得不错,特别是17岁小将库巴西极为抢眼。哈维的换人有点神,佩德里与克里斯滕森都直接参与进球。球队的三线架构更紧密一些,同样缺少好的后腰。莱万尽管禁区内威胁不如当年,但作为支点很好地把进攻端连接起来。拉菲尼亚神出鬼没,亚马尔失误稍多但第一个进球他在右边路的左脚外脚背传中是亮点。本战唯一遗憾就是罗伯托和克里斯滕森都拿到黄牌,第二回合停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