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岁华裔小将天乐精彩远射,入选阿贾克斯月最佳进球候选

直播吧04月10日讯 昨日阿贾克斯官方公布球队3月最佳进球候选,其中20岁华裔小将菲慈佔-天乐(Kian Fitz-Jim)的精彩远射入选。

据博主“Jallo_Tang”透露,天乐的母亲曾云彩(Tseng Wan Choi)祖籍广东博罗荔枝墩村,他的父亲来自苏里南,具有四分之一华裔血统,所以天乐本人具有八分之五的华人血统。菲慈佔天乐是他的正式中文名。他也是目前欧洲足坛中华人血统最纯正的一位超新星。另外,他的母亲一般喊他“天乐仔”。

有网友曾询问过天乐的家人是否有代表国足出战的想法,天乐的家人表示优先代表荷兰国家队出战。

菲慈佔-天乐出生于2003年,场上司职中场,本赛季天乐上半赛季被租借至鹿特丹精英,在荷甲出战10场,送出1次助攻。冬窗球员回归阿贾克斯,虽然每场都能进入一线队名单,但天乐仅代表一线队出战30分钟,他主要是为青年队踢荷乙,目前13场1球3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