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毅:今年我有很多解说任务,我会等待时机重回足坛执教

直播吧4月10日讯 近期一则有关足坛名宿范志毅重拾教鞭的消息,引起外界的极大兴趣。不过,范志毅随后“辟谣”,他担任的只是辽宁铁人俱乐部的技术总监,并非球队主教练。在接受《新民晚报》采访时,范志毅回应了其中缘由:“今年我还有很多其他任务在,只能以这种方式帮助一下辽宁足球。”

4月8日,范志毅出任辽宁铁人足球队教练组组长兼技术总监一事成为中国足坛甚至娱乐圈都关注的热点新闻。随后,范志毅本人便在个人社交媒体回应表示,他以帮忙球队搭建教练团队的态度参与此次事件,在球队不担任任何实际职务。

从这份声明中不难看出,范志毅说得很清楚,他只是挂名“技术总监”的虚职,而并非众人期待的“主教练”。“在球队中不担任任何实际职务”,足以表明范志毅的态度。

“其实很简单,我是技术总监,帮他们做点事情、整合资源。”范志毅谈及此事时表示,“目前就是自己有这个资源能帮助到辽宁足球。”他还详细地列出了准备搭建的班子名单:“俱乐部主教练孙卫、助理教练肖战波、守门员教练李伟、体能教练王辰。等间歇期再补强,同时还要调整球员。”

外界最关心的是,范志毅为何不以主教练的名义亲自带队?他解释说:“今年我有很多任务在,接下来马上有欧洲杯、奥运会、欧冠,所以只能从技术总监这方面考虑。我也好,俱乐部也好,双方都还是很务实的。”作为现在的一名网红解说,范志毅早就与一些直播平台达成了合作协议,将担任解说嘉宾,再让他事必躬亲去管理球队的日常训练、临场指挥,无疑是一件不现实的事。

至于何时才会真正回归足坛执教,范志毅的态度是:“作为一名足球人,我的信念从未改变,等合适的时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