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体:斯卢茨基赛前拉其“单聊”,或许他已感觉比赛将属于谢鹏飞

直播吧4月10日讯 昨晚进行的中超第五轮比赛,申花主场4-1轻取三镇,比赛中谢鹏飞表现抢眼,贡献1个进球和2次助攻。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其实在赛前申花主帅斯卢茨基可能就已经感觉到,这将会是一场属于谢鹏飞的比赛。

与武汉三镇队比赛的当天中午,按照以往的惯例,申花全队在斯卢茨基的带领下,在球队下榻酒店周边集体散步。与其他队员大多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边走边聊天不同,谢鹏飞却被斯卢茨基拉在自己的身边“单聊”,甚至连翻译都没用——或许在那个时候,斯卢茨基就已经感觉到了,申花今年的第二个主场,会是一场属于谢鹏飞的比赛。

或许在斯帅看来,两年前曾经以武汉三镇队主力球员身份捧起过中超联赛冠军奖杯的谢鹏飞,更知道如何对付那些他再熟悉不过的队友了。事实上,谢鹏飞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这份信任,除了为队友送出的两次助攻之外,本场比赛谢鹏飞更让球迷津津乐道的,自然是他在上半场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这是他(谢鹏飞)的常规操作,尤其是在那个位置上,每次打门都基本有谱的。”对于谢鹏飞的进球,一名申花队友表示“不意外”,因为“训练的时候进过比这个更漂亮的”。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谢鹏飞状态的不断提升,再加上与队友的配合更加默契,赛季初因为参加国家队集训缺席申花海口冬训带来的影响已经完全消除,能够出任前场几乎每个位置并且表现都相当出色的“特性”,自然也能赢得斯卢茨基更多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