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打一人为何客场战平泰山?足球报:河南主帅南基一变阵效果不错

直播吧4月10日讯 昨晚进行的中超第五轮比赛,泰山队主场2-2艰难战平至今未胜的河南队。赛后,《足球报》发文对于此役少一人的河南队客场拿分的原因进行了分析。

相对于泰山,河南是带着巨大的压力上阵的,球迷早早喊起了“下课”,这一幕,让初来乍到的南基一,有了压力,他决定调整技战术思路,改变人员安排。过去这几天,他和队员们进行了多次交流,效果据说不错。打法上,南基一练了一个冬天的4后卫变成了三中卫。其实,此前也想过改变,但南基一不想过早否定自己——每个教练,在刚接手一支新球队,或者刚到一个联赛时,有想法无可厚非。关键要懂得变通,不能一条路走到黑。

本场比赛第24分钟,科维奇与吴兴涵争顶时有肘击动作被直红罚下。大部分时间内,河南队都少打一人。因此对于1分,河南方面比较满意。“上半场的红牌,打乱了我们赛前部署,导致后面的比赛变得非常困难,但在赛前,我就告诉球员要有耐心,他们做到了这一点,并把我们要求的内容打了出来。”南基一说:“虽然是平局,但可以接受。”

从比赛来看,河南球员对胜利充满了渴望。黄紫昌为了最后可能再度反超比分的那个抢点,撞在了门柱上,忍着剧痛,他坚持下来了。赛后第一时间,球队把他送到了医院。“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拿到了想要的分数,也获得了一定的自信,接下来,我们会不断努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南基一说,河南队接下来连续两个主场,是时候发起总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