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巴斯批盗播:网上找非法直播源与搜索毒品&儿童色情一样是犯罪

直播吧4月9日讯 西甲主席特巴斯在迈阿密出席知识产权峰会时针对足球比赛盗播的问题发表讲话,他强烈反对盗播的兴起,认为在网上找非法的足球直播源与搜索“可卡因”和“儿童色情”一样是犯罪,但是尽管如此,任何想找的人依然可以轻松地找到非法的直播源。

特巴斯表示:“如果你在谷歌输入‘我想买可卡因’或者输入‘儿童色情’,什么内容都没有,但是如果你搜‘免费足球直播’就能搜到……一个被认为是严重的罪行,而另一个却不是,但这其实是一样的。”

“在Telegram和Discord上,有50—60万人组成的各种语言的群组,里面有看非法内容的链接。西班牙曾打算因为盗版问题禁用Telegram,但最终想这么做的法官让步了。Telegram和Discord提供了大量有关如何获取此内容的信息。”

“我们也会追查Meta,因为上述情况也发生在WhatsApp上,但他们没有跟我们合作,来帮助澄清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