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揭秘奥纳纳为何在手套上涂凡士林:能提高潮湿条件下的抓力

ESPN揭秘奥纳纳为何在手套上涂凡士林:能提高潮湿条件下的抓力

直播吧4月9日讯 ESPN今日发文,揭秘了奥纳纳为何在自己的门将手套上涂凡士林。

在曼联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奥纳纳在自己的手套上涂上了凡士林,让许多球迷感到困惑,因为作为润滑油,凡士林似乎会让手套变得更滑溜,更难抓住球。

前切尔西门将博斯尼奇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说道:“幸好他(奥纳纳)表现出色,否则手套上的凡士林会成为很多笑话的笑柄!我唯一能想到的是,这有助于他的抓力。很多门将都喜欢把手套弄湿一点,因为橡胶(手掌部位抓力很强的乳胶材料)有时会非常粘稠,会让你的手有点失去感觉。”

ESPN表示,许多门将还使用油脂、半粘性溶液甚至所谓的“手套胶水”来提高比赛中手控球的稳定性。事实上,Glove Glu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篇文章证实,凡士林据说可以提高门将在极度潮湿条件下的抓力,但从长久使用也会损坏手套的乳胶。

除了博斯尼奇之外,英超门将联盟的其他成员也曾透露自己在手套上涂抹过凡士林,以帮助在特别恶劣的比赛中提高抓力,像吉文和本-福斯特就透露,他们多年前就开始使用这一招了。

福斯特去年在他的播客节目中说道:“我记得我看到的第一个这样做的球员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的乔-哈特,他在一次训练中把凡士林涂在手套上,然后跟我说这一招真的能改变比赛。”

福斯特那期节目的嘉宾,考文垂的本-威尔逊则表示:“我绝对不允许自己在手套上涂凡士林,无论手套有多湿或多破损。我曾在卡迪夫城与马丁-马盖森共事,他曾让我在手套上涂凡士林。当时雨下得很大,我想不可能,如果雨淋到手套上,那球就会从你手上滑过去。但我想当时有一个小伙子在手套上涂了凡士林,这太不可思议了,我不知道这其中的原理,因为我不懂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