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若曼城利物浦同分且高于阿森纳,英超争冠可能需要附加赛

直播吧4月9日讯 根据天空体育报道,如果曼城和利物浦同分且积分多于阿森纳,那么两队极端情况下需要通过附加赛争夺冠军。

根据英超排名规则,在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同的情况,将依次比较联赛净胜球、联赛进球、相互战绩、相互战绩中的客场进球数,如果以上数据均相同,英超将安排附加赛决定名次。

目前,阿森纳、曼城和利物浦正在争冠,而阿森纳在净胜球、进球、相互战绩等方面均占优,同分情况下对他们有利。但如果曼城和利物浦同分且积分多于阿森纳,两队在这几项数据存在最终都相同的可能,那么英超将通过附加赛决出冠军。

这将会是英超历史上第一次附加赛争冠,附加赛会在中立场地进行,人们预计在温布利进行,但是英超联赛没有相关规定,根据规定,中立地点将由英超联赛董事会决定。

至于比赛时间安排,英超联赛5月19日结束,欧联杯决赛5月22日进行,足总杯决赛5月25日进行,欧冠决赛6月1日进行,而英格兰队将在6月3日进行欧洲杯热身赛。如果利物浦和曼城分别杀入各项杯赛决赛,那么附加赛的时间安排会让英足总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