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内巴切声明:近20年俱乐部一直与土耳其不公正足球制度作斗争

费内巴切声明:近20年俱乐部一直与土耳其不公正足球制度作斗争

直播吧4月9日讯 费内巴切发布声明称,2024年4月7日,费内巴切退出了与加拉塔萨雷的土耳其超级杯决赛。在过去的20年里,费内巴切俱乐部一直在与土耳其不公正的足球制度作斗争。

俱乐部将继续通过体育和法律手段表明反对土耳其足球不公平制度的立场。在过去的20年里,费内巴切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在最近的7个赛季中,3次失去冠军,特别是在2006年对阵德尼利斯波尔的比赛中,比赛多次因球迷投掷杂物而停止,在2010-2011赛季,被诬告假球并面临法律诉讼。从2011年到2021年,经历了长达10年的法律斗争,最终证明了自己的清白。由于俱乐部被设下的陷阱,而遭受了重大的商业损失,公司价值减半。在没有等待司法结果的情况下,被土耳其足协剥夺了参加欧洲冠军联赛两个赛季的权利。他们启动了一项新的法律程序,即“费内巴切共谋案”,以打击陷害俱乐部,俱乐部继续为正义而战。由于遭受了经济和精神上的损失,向包括土耳其足球联合会在内的土耳其各个当局提起了赔偿诉讼。2015年4月4日,球队大巴遭到枪击,这是世界足球史上前所未有的事件,但九年过去了,肇事者仍然不明。

总之,费内巴切与不公正的斗争在最近的事件中达到了高潮:在2024年3月17日与特拉布宗的比赛中,安保措施不足导致数百人冲进球场,试图攻击球员。尽管球员采取了防御行动,以保护自己免受特拉布宗有组织袭击者的攻击,但土耳其足球联合会认为这些行为应该受到惩罚。在这些事件之后,俱乐部董事会决定在2024年3月18日召集俱乐部成员进行磋商。根据这一决定2024年4月2日举行了一次特别大会,与会者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超过23,000名成员),以确定行动方针。这次特别大会做出的决定之一是,由于欧会杯1/4决赛的比赛,将超级杯决赛推迟到更晚的日期,并坚持由一名外国裁判来执法这场比赛,以对抗不公平的足球氛围。否则,该队要么派出U19队,要么根本不参加。俱乐部的相关申请也被土耳其足协拒绝。

在这些决定之后,为了回应土耳其足协的最终拒绝和所面临的所有不公正,费内巴切非常接近赢得超级杯决赛,但最终派出了U19队。比赛以我队退场而告终。我们强调,我们上场不是为了赢球,而是为了捍卫真相,在这个土耳其足球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要强调我们的立场:“就像我们117年的历史为土耳其体育服务一样,在我们参加的每一项运动中,我们的博物馆里都有很多奖杯,上面写着辛勤工作和奉献的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体育俱乐部,拥有3000万球迷,他们感受到自己国家的民族价值观,就像我们昨天今天和明天,都会继续挺立在无法无天和不公正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