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故人丨马塞洛·莫雷诺正式挂靴,曾效力亚泰、卓尔、永昌

曾在中超多支球队效力的玻利维亚射手马塞洛·马丁斯·莫雷诺,8日在克鲁塞罗主场向球迷告别,正式挂靴。

莫雷诺(Marcelo Martins Moreno)出生于1987年,是一位颇具实力的射手。他在2007年首次加盟克鲁塞罗,随后成为2008年南美解放者杯最佳射手,同年5月加盟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2009年随队捧起联盟杯冠军。

此后,他还曾在云达不莱梅、维冈竞技等欧洲球队闯荡,2012年回到南美,2014年重返克鲁塞罗,率队捧起巴甲冠军的同时,成为球队最佳外籍射手。

2015年起,莫雷诺先后效力于长春亚泰、武汉卓尔和石家庄永昌,中超总出场53次打进22球,中甲总出场46次打进32球。2020年初,莫雷诺重返克鲁塞罗。

国家队层面,莫雷诺一共代表玻利维亚国家队出场108次,打进31球。他还以22个进球位居世预赛南美区历史射手榜第三位,仅次于梅西和苏亚雷斯。他一共代表玻利维亚5次攻破过阿根廷球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