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苏埃:内马尔非常有野心,他当初离开巴萨是想和梅西争头号球星

直播吧4月8日讯 前巴萨助教温苏埃日前接受《世界体育报》专访,再次回忆到了2017年欧冠6-1巴萨疯狂逆转巴黎,并谈到了内马尔离开巴萨。

“当我观看这些视频的时候,我首先意识到的是,我在那里激动得上蹿下跳的。我现在说这话的时候很平静,我也笑着说,时间过得真快啊。在巴萨的13年里,我经历过许多美妙时刻,但我敢说那是最特别的时刻,因为我从球员和看台上许多人的身上感受到了强烈的幸福,这是我在其他时候没有感受到的,就好像再说:我们还活着!”

“球迷们也感觉这其中有他们的一份功劳,因为我从未见过整个诺坎普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如此投入,即使当巴黎把比分扳成3-1,球迷们也让球员们相信我们能做到,而我们也确实做到了。被巴黎4-0的赛后,恩里克告诉我们,我们将扭转局势。你知道恩里克是什么样的人,如果当他传递出这种自信时,就会表现得非常出色。”

我有时会说,内马尔没有得到应有的评价。三冠王那年,球员已经展现出自己非常重要,不仅仅是因为他进球。赛季中,恩里克曾告诉球队:‘我们不能只有7个人防守,内马尔需要退到中场线来,这样后防和中场就都是4个人,尽量让对手在中场不那么舒服,如果不这样做,情况就会变得复杂。’内马尔也是这么想的,我记得他也是这么做的。显然,你不会要求他像以前那样咄咄逼人,我认为这非常重要,这让我们让球队更平衡更好。”

“6-1后面对尤文没能继续前进让我感觉很不好,我总是对内马尔说,我对你的感情就像对罗尼,因为他们都是能享受自己的人,这很棒,也让他们非常善于交际,我和他们关系都非常好。内马尔是非常有野心的人,所以我认为当时他离开巴萨是因为想和梅西竞争头号球星的位置。当时他在巴萨队内,认为这是很复杂或者不可能的事,但如果他去到其他球队,也许可以。

“看到内马尔过去和现在的样子,唯一困惑的就是他去到的联赛。如果说他当时需要的是什么,那就是竞争力和雄心,最重要的是,他的性格,他的要求。最理想的去处应该是英超,但几乎每周到要踢很艰苦的比赛,在那里,你赢一场并不轻松。但去到法国,你可能找到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但可以在很多比赛中赢得相对轻松。但这有时会让你感到困惑,因为这让你无法发挥出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