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扬:征召库巴西和亚马尔参加欧洲杯或奥运会,这将是巨大的错误

博扬:征召库巴西和亚马尔参加欧洲杯或奥运会,这将是巨大的错误

直播吧4月8日讯 现任巴萨足球部主管的前西班牙射手博扬接受了《每日体育报》的专访,期间他表达了对启用年轻球员的一些意见。作为俱乐部的足球主管,博扬的责任是跟进外租球员的状况,并关注队内青训球员的成长。

——回顾职业生涯出现的问题

“那时候所有情况对我来说都是从未遇到过的,包括突然成为公众人物以及后来离开巴塞罗那的经历…我的身体承受不了那些,这让我产生了不安和焦虑,但你必须接受和面对你的弱点。”

——影响职业生涯的发展

“我不知道这些问题是否伤害或限制了我的职业生涯…我不是这样认为的,每当我为自己的成绩感到骄傲时,这是因为我超越了这些困难。”

——跟现在的年轻球员比较

“我们不能忘记,虽然这些年轻球员在球场上踢得像个男人一样,以最高的竞技状态展现自己的才华,但是在场下,他们仍只是孩子。这不是一次百米加速跑,而是人生的马拉松,我们必须陪伴他们跑尽可能多的公里数。”

——对亚马尔和库巴西的看法

“看着库巴西、亚马尔和福特这些年轻人被提拔而且发挥得很不错,其实我不感到意外,因为我在青年队看见那些15、16岁的球员都拥有着极高的天赋。但是,我们不能只专注于当下,而是要让他们的优异表现保持很多年,这才是我们的目标。”

——怎样保持?

“这要求日复一日的跟进工作,尤其是管理方面,需要主教练及教练组、俱乐部、经纪人、球员家人以及足协的共同参与。例如,今夏我们有两项重要赛事,欧洲杯和奥运会,如果征召这些年轻球员去参加这些赛事,那就是巨大的错误。我们必须意识到,赛季结束意味着他们刚经历完一场大消耗。每个部门的管理人员必须理解,他们还是孩子,正处于成长期,以后他们还有机会参加很多届欧洲杯和奥运会。”

——和足协讨论过吗?

“是有交流,但我不知道最终结果。我的角色是提供意见并让球员、教练组和管理层知道,这不是球员自己能作出的决定。的确,代表巴萨一队出战并进入了成年国家队是意味着成功,而且参加欧洲杯和奥运会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但为了球员未来着想,我们不能过度使用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