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坚信自己能够获得中超金靴,马莱莱是非常优秀的前锋

直播吧4月8日讯 中超联赛前4轮,上海申花取得四连胜高居榜首。在接受《东方体育日报》采访时,申花外援路易斯谈到了自己的感受。

——是否有信心争夺联赛金靴

路易斯:路易斯:现在我还是会给你同样的回答。来到申花之后,我一直全力以赴,无论比赛还是训练,为的就是能帮助球队取得最好成绩。为此,作为前锋的我就是要尽可能多地进球。当然,其他球队也都有优秀的前锋,但我依然坚信自己能够去赢得这一荣誉。

——谈申花战术与莫雷拉人区别

路易斯:还是有很大不同的。在莫雷拉人,我是单箭头,是进攻的终结者。但在申花我有很多时候要为队友做球,这会让我有更多的跑动,但另一个前锋的存在也会让我压力更小。整体而言,申花的战术可以让我发挥出最大的潜能。

——是否与主帅有单独沟通

路易斯:是的,教练(斯卢茨基)和我单独交流过,他让我明白了,在目前的申花,前锋必须要作为防守的第一道屏障。

——评价马莱莱

路易斯:马莱莱是非常优秀的前锋。我跟他说过,当我要球的时候,你要果断前插,到对方后卫的身后去。当然,我俩的角色有时候也要互换。有马莱莱在场上,我踢球非常轻松。

——为何加盟申花

路易斯:申花俱乐部的领导向我介绍了申花的规划和雄心,以及上海这座城市的美好。

——谈头球技术好

路易斯: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就意识到我的头球技术很棒。后来经过训练和比赛经验的积累,我的门前意识也在提高,在任意球和角球时也都能跑到更好的位置去争头球。当然,头球对我而言非常重要。你们只看到了我头球好的一面,但其实我的脚下技术也很细腻,也会和队友做精妙的地面球配合。

——谈在上海的生活

路易斯:上海是一座非常多样化的城市,包容性很强。虽然和我以前生活的城市不同,但也能为我们这样的外国球员提供各种可能性。我很喜欢上海,希望能在申花多踢几年,去多多了解上海,也从而为申花做出更多的贡献。

——谈夫人是社交达人

路易斯:是的,她非常喜欢上海,她觉得上海很悠闲很适合生活,我的两个孩子也已经在住所边上的幼儿园里开始上学了,他们的生活很平静,对此我很欣慰。唯有一点遗憾就是,我的妻子还不会说中文,否则她就能更多地去交流,去更多地感受上海。毕竟,上海这么大,而我们却只能在周边很小的范围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