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扬戈维奇毛遂自荐获认可,石家庄功夫个别球员训练懈怠

直播吧4月8日讯 近日,中甲石家庄功夫官方宣布,扬戈维奇出任球队新帅。据《足球报》报道,扬戈维奇是主动上门毛遂自荐,获得了石家庄功夫俱乐部的认可得以执掌教鞭。

石家庄功夫自中甲第三轮赛前与胡安-卡洛斯解约后,球队由总经理徐弢带领中方教练组暂时指挥球队,3轮联赛取得了2胜1平的成绩。与此同时,球队的选帅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最初,石家庄功夫的新帅人选定在谢晖、萨尔科、扬戈维奇三人之中。其中,萨尔科最早被否决,因为对方表示已收到来自中超球队发出的执教意愿,并且萨尔科自己有一个多达6人的助教团队,因此很早就将这一方案打消。

在谢晖与扬戈维奇两人中,石家庄功夫与谢晖一直保持了十分友好与密切的接触。此次选帅的转折点出现在第4轮中甲联赛前,曾在青岛执教的扬戈维奇,在石家庄功夫主场与青岛红狮队的比赛前不请自到,和朋友一起前往石家庄看球。原本希望自己买票进场看球的扬戈维奇,因没有身份证不能购买实名制球票入场,赛前“不得不”通过朋友联系石家庄功夫俱乐部,由对方临时出具了一份邀请函才进入球场。

就在石家庄功夫2-0战胜青岛红狮队赛后,扬戈维奇效力大连实德时的前队友、目前在石家庄功夫担任助理教练的安琦和刘成,尽地主之谊邀请他小聚,这也使扬戈维奇与石家庄功夫之间建立起了直接联系。虽然在石家庄只是短暂逗留,但扬戈维奇仍利用这次小聚的机会,向石家庄功夫俱乐部领导谈了自己对中甲联赛的看法和理解。有了前面看球的毛遂自荐,扬戈维奇与石家庄功夫的联系很快就频繁起来,而他去年半程接手青岛西海岸最终率队成绩冲超的经历,则是打动石家庄功夫的关键加分,4月5日,即在主场与广西队比赛前一天,双方正式谈妥了签约细节。

不过客观而言,接过石家庄功夫教鞭后,摆在扬戈维奇面前的挑战难度着实不小。首先,在中途接手球队并且没有间歇期进行调整的情况下,扬戈维奇与队员之间没有任何磨合期,更何况球队此前由徐弢带领教练组指挥3轮拿到7分发挥不错,有前面的成绩对比,扬戈维奇得尽快拿出令人满意的表现证明俱乐部的选择。

其次,在离中期转会窗口开放还有较长时间的情况下,扬戈维奇对石家庄功夫在开局阶段暴露的后防以及年轻球员储备方面的一些不足,暂时只能靠内部挖潜进行弥补。另外,石家庄功夫极个别球员日常训练懈怠,上场表现散漫,俱乐部方面已注意到这些问题并下决心根治。换帅之后,扬戈维奇也要在整顿队伍和激励球员方面下些功夫。

本周开始,扬戈维奇将正式进入角色,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指挥工作。4月13日石家庄功夫客场与延边龙鼎的比赛,将是扬戈维奇执教新球队的首战,他的主场首秀则是4月20日主场迎战黑龙江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