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中超复苏迹象明显,前4轮共进79球比去年同期多进11球

直播吧4月8日讯 中超联赛前4轮战罢,《每日新报》撰文认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超复苏的迹象愈发明显。

前4轮比赛一共打进79球,场均2.5球,上赛季同期为68球。32场比赛没有进球的只有两场,都出现在第2轮,分别是浙江队0-0上海海港、山东泰山0-0北京国安,去年同期则是3场。产生进球的平局有5场,去年则为10场。由于今年中超实行5外援政策,比赛观赏性有所提升。

中超第一、二轮的场均净打时间分别是55分20秒、54分22秒,比2023赛季场均净比赛时间50分51秒提升了4分钟左右,在逐渐向高水平联赛场均净打时间60分钟以上靠拢。此外,裁判员一共出示了119张黄牌,场均3.7张,红牌6张。本赛季,以往那种动辄指责甚至攻击裁判员的赛风赛纪问题有所减少,场上也未见恶劣的暴力犯规。当然,到了夺冠或保级的关键时刻,球员们还能否保持冷静则有待观察。

前4轮观众总人数713667名,场均观众22302名。第四轮北京国安主场对阵上海海港的比赛,工体观众人数53898名,是本赛季开赛以来单场最高纪录,也打破了工体自己保持的上赛季52500人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