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康阳有望继续掌管国际米兰 超6成意大利球迷表态支持

近日意大利媒体爆料,国际米兰主席张康阳有望继续保留俱乐部,这一结果也获得了超半数意大利本土球迷的支持。

据《米兰体育报》最新消息,张康阳接近与橡树资本就延期偿贷达成一致。根据此前透露的延期方案,贷款利息部分将被立即结清,本金偿还日期推迟至2026年或2027年。如此一来,张康阳将获得宝贵的时间寻找潜在股东投资,另一方面也得以继续保有俱乐部,并按照此前打造的计划进一步降低国米财务亏损以及筹备新球场。该媒体预估,相较于2021年公布的2.45亿欧元赤字,如今国米已将亏损降低了2亿欧元之多,有望在未来扭亏为盈。

国米新闻网也旋即发起了一项问卷调查,谈及国米的未来时,根据实时投票显示,超过60%的球迷均选择“张康阳继续掌控俱乐部”,另外不到4成球迷则希望更换新东家,这也表明了本土球迷对于张康阳取得成绩的认可。

自2018年10月担任国米主席以来,张康阳亲历了球队由低谷逐步找回昔日荣光的全过程。从2017-18赛季艰难获得欧冠资格开始,到2020-21赛季重夺意甲冠军,再到2022-23赛季斩获欧冠亚军,蓝黑军团一步步重返欧洲球坛的顶尖水平。

运营管理上,张康阳不同于一般的中资掌门,他重用本地人为管理团队,上任伊始便任命在亚平宁半岛摸爬滚打多年的马洛塔担任CEO主管体育事务,马洛塔上任后凭借他的人脉以及敏锐的眼光为国米打造了一支强大的团队,在财政受限的情况下依然具有竞争力。近日接受采访时,马洛塔也对于张康阳表达了支持,“国米俱乐部在他的领导下赢得了许多冠军奖杯,所有的可能性都指向了同一个方向,那就是张康阳想继续前进。”在米兰生活多年,自诩已经成为20%意大利人的张康阳则退居幕后,从不干涉球队具体的战术,并尊重每一任教练,从不跟他们讨论球队战术细节。

本赛季国米在意甲中一骑绝尘,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AC米兰11分,有望在本月底前提前捧起意甲冠军,在球衣上绣上第二颗星已经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