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巴黎曼城蓝军都欠莱比锡友谊赛,若未如期举行须付补偿金

图片报:巴黎曼城蓝军都欠莱比锡友谊赛,若未如期举行须付补偿金

直播吧4月7日讯 德媒《图片报》报道称,在此前与巴黎、曼城和切尔西进行转会交易时,莱比锡都与对方分别约定了一场友谊赛,并且若比赛无法如期进行也将获得补偿金。

拜仁主帅图赫尔的助教Z-勒夫在6年前从莱比锡跳槽到巴黎与他共事,当时除了支付了150万欧的转会费之外,巴黎还承诺在未来三年内与莱比锡进行一场友谊赛。但随后由于疫情爆发的影响,这场比赛并没能在期限内进行,两家俱乐部也一致决定延长日期的期限。

《图片报》消息表示,这场比赛必须在今年内进行,这会给莱比锡带来确定的130万欧收入。因为:如果这场友谊赛再次没有进行,莱比锡将按照合约中的保证收取130万欧的费用,该数额大致相当于这场比赛将会产生的收入(球票、餐饮等项目)。

有趣的是:莱比锡在去年夏天的两笔转会中也设置了类似的条款,即现在他们与切尔西(恩昆库)、曼城(格瓦迪奥尔)之间都各有一场友谊赛的计划。根据合同,这两场比赛都必须在2026年之前进行,若未能进行,约定的补偿金甚至达到180万欧。

报道中也表示,巴黎和莱比锡之间关系很好,除了Z-勒夫之外,双方之间还进行过四名球员的转会交易(恩昆库、穆基莱、西蒙斯、比夏布),现在双方都有兴趣按计划在今年进行这场友谊赛。在去年,一次计划好的比赛安排被临时取消了。

双方的这场友谊赛可能将成为莱比锡赛季前备战的一大亮点,并且莱比锡肯定希望届时从巴黎租借加盟的西蒙斯仍穿着他们的球衣。根据合约,这名20岁的球员在今夏租借结束后必须返回巴黎,而莱比锡希望延长租借期。

《图片报》还透露,莱比锡今夏将会首次飞往美国进行海外训练营,他们的代表团目前已经抵达美国以计划具体的最终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