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暄如何走上不归路?2016香蕉体育营收900万,次年获3000万融资

直播吧04月07日讯 凤凰新闻播出专题片《反腐风暴·从足坛到体坛》,披露体坛反腐风暴内幕。

段暄从才华横溢的主持人到涉嫌行贿的丑闻主角,这种巨大的反差让人不禁要问,是什么让他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事情要从2015年前后说起,当时段暄正在主持央视电子竞技世界节目,期间他结识了一个拨动命运齿轮的人。

《经纪观察报》资深记者李微敖:“大概是中央发了一个文,鼓励这种办体育事业。段暄为什么要离开央视去王思聪公司呢?也许有这个背景,因为这些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央视的主持人、名主持离开央视这个平台。”

最终,段暄下定决心离开央视,他曾在采访中说过,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哥们儿咱可别错过呀。彼时,趁着体育产业的热潮,2016年3月15日,北京香蕉计划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段暄出任法人代表和CEO,占股20%。

随后,在社交媒体认证“香蕉体育“账号中,从2016年4月5日的首条内容开始,段暄就不断的出现,其中2016年欧洲杯和奥运会相继上演借大赛的东风,香蕉体育打造了以段暄为主的真人秀香蕉球直播法兰西、香蕉球直播里约两档节目。段暄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凭借这两档节目,香蕉体育实现了约900万元的营收。根据知情人透露,这两档节目主要收入来自直播平台熊猫TV以及其他赞助收入。2016年底,段暄等行业资深人士的加持下,香蕉体育很快完成了3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

李微敖:“他已经不满足于可能只是每年只挣几百万这种级别的钱,我想照当时这个路径发展下去,他是不是希望公司上市来实现更大层面的财富自由?

借助北京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的东风,香蕉体育转向了冰雪赛事的举办与直播。9个月的时间,香蕉体育一共举办了三场公开赛,耗资达到千万。但随着运营方式和成本等因素,香蕉体育在动荡中走向沉默。

无奈之下,作为香蕉体育的CEO,段暄急需找到新的项目维持公司运营。也就是在香蕉体育捉襟见肘之时,段暄找到了时任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备战奥运会办公室主任刘爱杰,这是他命运再次转折的开始。

相关阅读:凤凰:段暄公司通过承揽冬奥会跨项选才,获取不法收入3000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