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小国奥队!记者:中国足球的球员培养出现了严重问题

直播吧4月7日讯 在谈到国奥队参加U23亚洲杯名单平均年龄很小时,记者马德兴认为,这是因为中国足球目前的球员培养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国奥队公布U23亚洲杯名单,球队平均年龄20.6岁,他们本届赛事与阿联酋队、日本队以及韩国队同组。值得一提的是,在23人名单中,“跳级生”多达10人,另外还包括了像杜月徵和王钰栋这两位下一届洛杉矶奥运会的适龄参赛球员,等于跳了两级。国奥队将是有史以来出战奥预赛最小的一队,也是本届赛事参赛队中跳级生数量最多的队伍之一。

对此,马德兴分析称,恰恰是因为中国足球目前的球员培养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才使得国奥队在2001年、2002年出生的球员无人可用的情况下,不得不将眼光放到更小的2003年、2004年出生的球员身上。所幸这次入选的2003年、2004年出生的8名球员,全都是去年3月份乌兹别克U20亚洲杯赛上有出色表现的原U20国青队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