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罗慕洛回归让五外援拼图完成,“最强蓉城”已在路上

真核归来!罗慕洛伤愈首次替补出场,时隔308天重返中超

直播吧4月7日讯 中超第四轮蓉城客场3-2击败津门虎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罗慕洛也获得了上场适应比赛节奏的机会。赛后,《足球报》发文点评表示,罗慕洛的回归,代表着“最强蓉城”已经在路上。

此役成都蓉城采用中路推进以及边中结合的方式,轮番对津门虎的大门施压,第21分钟,韦世豪在右边路传中,准确找到了费利佩,后者用最擅长的头球打开了局面。中场休息时候,徐正源再次变更战术,蓉城中前场更多抑制了对方后卫的出球。费利佩在打开进球账户之后,下半场很快完成了梅开二度。不仅如此,顶替韦世豪出场的吴雷也充分发挥了自己摆脱、前插技术,帮助球队打进第三个球。

对于蓉城而言,拿下这场胜利固然高兴,毕竟球队排名来到了积分榜第二,但阵容的磨合并非一片坦途,在伤停补时阶段,孔帕尼奥的梅开二度让徐正源的球队惊出一身冷汗。从完胜变成险胜,也是提醒在蓉城,真正的强队并不是看他们能在比赛的某一刻取得如何巨大的优势,而是要在保持整场稳定的情况下拿下3分,这才是球队成熟的表现——好在,能够从津门虎的“魔鬼主场”全身而退,蓉城的状态回升肉眼可见。

能够在一场打出内容的比赛中取得胜利,球队上下固然高兴。然而让球迷更加惊喜的是,罗慕洛在这场比赛中宣告复出。比赛第71分钟,徐正源用罗慕洛换下了严鼎皓。这是罗慕洛在去年受伤之后,时隔308天再度回到中超赛场。

这次他回归也是共同和队友带来一场胜利,他在新的体系之中融入得不错。包括在中场配置上,严鼎皓下场之后,罗慕洛其实是打到了他原本最擅长的前腰位置,安德里戈回到后腰与周定洋搭档。他和安德里戈也正在寻找默契,如此一来,成都队的五外援配置终于完成了最后一块拼图。在阵型打法的变化上,也有了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