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谈本轮中超主队仅1胜:可能跟裁判的判罚尺度有一定关系

直播吧4月7日讯 新赛季中超已经战罢4轮,在分析本赛季中超时,记者裴力认为,积分榜显现两极分化的趋势,而客队战绩好可能跟裁判判罚尺度有关。

“反客为主”成为流行趋势

中超第四轮8场比赛,除北京国安和上海海港以2-2收场外,其他7场全部分出胜负,令人有些意外的事,7场比赛除南通支云主场1-0战胜梅州客家外,其他6场比赛笑到最后的都是客队。

对于职业足球而言,主场优势一直是任何球队都无法回避的一个话题,8场比赛客队6胜1平,这样的情况在中超历史上也并不多见。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出现这种情况,可能跟裁判的判罚尺度有一定关系,本赛季中超强调要为球迷奉献公平公正的联赛,对于裁判判罚尺度有更严格更统一的限制,大大降低了主场哨的发生率,一些球队过往比较依赖的主场裁判照顾的情况不复存在。

另一方面本赛季各俱乐部投资更加趋于理性,除了积分榜首4、5支球队实力比较突出之外,其他球队整体水平差距不大,战术运用和临场发挥变得至关重要。

京沪三雄保持不败

中超联赛战罢4轮,联赛积分榜上强弱逐渐开始分化。申花四战全胜独自领跑积分榜,相比申花,国安和海港目前都是2胜2平,国安整体发挥平稳,不过外援中锋法比奥缺阵三周,有可能会对球队的攻击力造成一定的影响。

海港赛季初经历了较多的人员伤病,伴随着奥斯卡的回归,整体状态逐渐提升,主教练穆斯卡特新的战术体系被队员适应之后威力有所显现。海港与国安的比赛,堪称本赛季中超的巅峰对决,本赛季申花想要冲击联赛冠军宝座,海港恐怕依旧是其最大的对手。

亚森、南基一帅位岌岌可危

榜尾三队河南队、梅州客家和青岛海牛4轮战罢难求一胜,河南队4轮不胜确实令业内人士大跌眼镜。而且河南队对阵梅州客家和深圳新鹏城的两个主场1平1负,这也让球队的保级前景变得不再乐观。河南队已两连败,一旦遭遇三连败,南基一的帅位恐怕也将变得岌岌可危。

同样面临下课压力的还有亚森,青岛海牛以一波四连败开局确实出人意料,更加尴尬的是4场比赛青岛海牛一球未进。本周中超将迎来一周双赛,青岛海牛4月10日客场挑战梅州客家,随后4月14日主场迎战浙江,如果客战梅州无法拿分,亚森下课基本无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