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国奥平均年龄20.6岁 以小打大为下届奥运蓄力

直播吧4月7日讯 在中国国奥队参加U23亚洲杯暨巴黎奥运会男足预选赛亚洲区最后阶段比赛的23人大名单公布后,《每日新报》发文对于这支国奥队的人员构成情况进行了点评。

5日,中国国奥队公布了参加U23亚洲杯暨巴黎奥运会男足预选赛亚洲区最后阶段比赛的23人大名单。与去年参加U23亚洲杯预选赛大名单相比,国奥队阵容增添了李昊、黄子豪、金顺凯、阮奇龙、拜合拉木、徐彬、王钰栋、杜月徵。其中黄子豪、阮奇龙23岁,其余6名队员更年轻,前锋杜月徵19岁,前锋王钰栋才18岁。本届国奥队平均年龄为20.6岁,创下了自徐根宝执教首届中国国奥队、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预选赛以来的队伍最年轻纪录,这一变化值得关注。

本届U23亚洲杯,中国国奥队与日本队、韩国队、阿联酋队同组,小组出线的挑战极大。基于本届国奥队的现状,最后决定参赛大名单时,去年参加U20亚洲杯的国青队队员得到了重视,他们拥有与日、韩以及沙特等亚洲强队交锋的经历。同时,队伍还补充了杜月徵、王钰栋等下届中国国奥队的适龄队员,期望他们通过本届比赛的历练,能够在下届国奥队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