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足联官员:李铁曾说,他带国家队的训练强度要高于中超联赛

直播吧3月29日讯 凤凰网旗下栏目《凰家看台》撰文,采访了多位曾经跟李铁有工作交集的球员、俱乐部员工、经纪人。其中包括一位前中足联筹备组官员对李铁的评价。节选内容如下↓

跟李铁直接打交道机会不多,开过一次不太正式的早餐会。那天刚好就四个人,陈戌源、李铁、刘军(时任中足联筹备组官员)还有我。李铁已经是国足主帅,要带队打世预赛,我们坐下来聊接下来2021年的国字号和联赛赛程该怎么安排。人都是这样,对一个事情的态度可能取决于屁股坐在什么位置上,李铁特别明显。他要求陈戌源进一步压缩中超联赛赛程,给他的国家队留出更多集训时间。

李铁是球员出身,而且在俱乐部当了那么多年教练,对职业足球规律是很懂的,但他认为足协应以国家队为主,让国家队多搞集训。他说了他的理由,但这个理由让我有点吃惊,他说他带队训练的强度比中超联赛的比赛强度要高。我当时心想,他真的太过自信了。

——一位前中足联筹备组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