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涉案俱乐部怎么罚?上次足坛反腐申花被剥夺末代甲A冠军

足球领域系列腐败案近期开始陆续宣判,陈戌源被判无期,9家足球俱乐部向陈戌源行贿3000多万元;而原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一审被控受贿2254万余元,涉及13家俱乐部;原中超公司总经理董铮受贿2200多万,收受恒大等俱乐部23家贿赂;足协原常务副秘书长陈永亮自2015年至2022年51次非法收受20多个俱乐部、地方足协及个人给予的人民币总额高达1934.444万元。

(董铮案涉23家贿赂俱乐部)

目前曝光的涉案俱乐部只有广州队,以及已经解散的武汉卓尔、河北华夏、天津权健。其他俱乐部后续是否会收到处罚?

2009年足坛反赌扫黑历时4年调查,12家俱乐部被罚,泰达申花扣6分罚100万,申花2003年末代甲A冠军杯剥夺。

受罚12家俱乐部如下:

天津泰达 扣6分 罚款100万元 退回比赛奖项

上海申花 扣6分 罚款100万 退回比赛奖项

吉林延边 扣3分 罚款50万 退回比赛奖项

沈阳华晨金客 因俱乐部股权已完全转让,不处罚现俱乐部,退回原俱乐部比赛奖项

广州松日 因俱乐部已不在中国足协注册,退回俱乐部比赛奖项

山西路虎 因俱乐部已不在中国足协注册,退回俱乐部比赛奖项

陕西国力 因俱乐部已不在中国足协注册,退回俱乐部比赛奖项

四川冠城 因俱乐部已不在中国足协注册,退回俱乐部比赛奖项

山东鲁能 罚款100万元

长春亚泰 罚款50万元

江苏舜天 罚款50万元

河南建业 罚款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