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原则,追逐梦想”!马宁在南京体育学院做主题演讲

3月26日,国际级足球裁判马宁在自己的工作单位——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做了一场名为《坚守原则,追逐梦想》的主题演讲。这次主题演讲,作为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一部分,诠释了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政治要求,也是每一名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坚持的行为准则。

马宁演讲不回避网暴,展现“心路历程”

今年年初刚刚执法了亚洲杯决赛的马宁,称之为亚洲足坛最顶尖的足球裁判员之一毫不为过。不过,马宁由于在赛场以“执法严厉”著称,也遭遇了很多外界的非议。而这次演讲,也展现了马宁的心路历程。

马宁在演讲中提及,自己从一开始对足球“单纯的喜欢”到“沉浸于足球的快乐”,随后成为一名足球裁判,不断精研业务,也顶住外界的各种压力,相信自己的选择,尊崇自己的内心。在演讲中,马宁展示了不少自媒体对其“网暴”的现场,表示“今日你所遭受的凌辱,都是你一生意志的起点”;随后,他也展示了自己追逐梦想的路上所做出的各种努力,表示“如果成功都很容易,那么成功可能也就显得没有多么大的意义”。

从这次演讲中,可以看出马宁一步步走到亚洲最顶尖执法舞台的努力和艰辛;同时也能看出,马宁内心十分强大,自己也有着对“抵制诱惑”的绝对信心。其实,本届亚洲杯,马宁已经用顶尖的业务能力赢回了多数球迷的好感,当一位中国主裁判在亚洲杯决赛中执法,很多球迷还是感到骄傲的。

南体运动训练学院重视党建、关心教师

南体运动训练学院的此次大会,主旨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精神。学院方面推出马宁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优秀代表,也展现了学院对于马宁人品的认可。学院方面表示:“在面对质疑和诽谤时,他以坚定的原则和公正的行动证明自己的清廉;在获得荣誉和赞誉时,他始终保持谦逊,乐于助人,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学院方面一直以来都重视党建工作,此次马宁的“现身说法”,更能起到党员的“模范”的作用。

在演讲的最后,马宁“真诚感谢运动训练学院领导们的关怀与信任,各位同仁的鼎力支持”,字字发自肺腑。实际上,学院方面对于教师员工的人文关怀是落到实处的。据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在马宁遭外界非议最为严重的时候,学院及时给予马宁精神鼓励,让马宁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而马宁的执法也得到学院方面的无条件支持,学院给予马宁工作和生活上尽可能的便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晨瑆 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