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国足大胜付出太大代价,但为自己赢得时间解决系列难题

直播吧3月27日讯 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第四轮,国足主场4-1击败新加坡。《今晚报》撰文认为,中国队为自己赢得了时间去解决这一系列难题。

主帅伊万科维奇此役在中后场和门将位置上对首发阵容做出三处调整,依旧使用4-4-2进攻阵型。4-1的战果无疑是对火爆主场的最好回报,但比赛进程并不像比分一般呈现一边倒的局面。

本场比赛在张玉宁助攻武磊率先取得进球后,新加坡队迅速通过头槌破网扳平比分。易边再战,高准翼在一次定位球进攻中被对手拉倒,为中国队制造点球良机。费南多一蹴而就,打开国家队生涯进球账户,时隔280天,入籍球员再度为中国队取得进球。但之后的比赛,李源一因一次鲁莽犯规染红离场,导致对方无法坚持比赛。好在由于当时新加坡队已用满换人名额,未能享受到人数的优势。在10打10的局面下,中国队最终凭借武磊和韦世豪的两连击锁定胜局。

主场赢下的3分能够让中国队将帅以更加轻松队的心态应对6月重启的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最后两轮比赛,也有助于伊帅更快融入,并按照自己的思路进一步打磨队伍。但在一场大胜背后,中国队为此付出太大代价:目前并列领跑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射手榜的武磊,因累计黄牌将缺席下一轮主场对垒泰国队一役;李源一此役染红,也将受到停赛处罚。但无论如何,中国队为自己赢得了时间去解决这一系列难题。